close

風險溝通的期中報告終於結束了, 由老師的評語中發現老師對於我們這組的報告還算蠻滿意的
但對於我來說,我感覺不到什麼喜悅只是增加了一點點對於自己報告的信心而已
因為在整個準備的過程中真的很不順遂......

由一開始我們定的題目被別組做了開始

重新定題目:
組員提出來的題目,我認為太狹小,
因為他們對於題目的內容很有興趣,所以認為以他們的題目要講100分鐘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就我看來即使題目的內容豐富,但如果觀眾沒興趣還要講到100分鐘根本沒人想聽
所以我認為一個100分鐘的報告,範圍廣的題目比較好發揮,所以我提出一個範圍很大的題目

最後討論出來,我的意見採納的人比較多一點點,但對方一定會有一點不爽 我知道....

討論過程:
我的組員...
有人是完全都在狀況外的,有人是很愛扯一些有的沒有的講得很開心但其實沒內容
當然也有都沒意見、什麼都可以什麼都附和的,還有人是每次討論都急著要趕快回家的
因為有人總是急著要走,
所以我希望我們每次討論都能直接點到重點,也覺得很煩很急,偏偏有人又很愛亂東扯西扯,

不時把氣氛鬧的尷尬也是沒有辦法的......

剪接影片:
是我第一次嘗試,去協會跟昆延拿軟體後發現是在光碟片裡面的
當下我就知道我在台中的電腦一定裝不下,只能回到家裡再做
一開始抓影片就花了不少時間,
結果影片跟軟體的格式不容,又花了不少時間去找轉檔的軟體
剪接的過程中一開始都在摸索而已,且家裡的電腦又很慢,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我好不容易把影片剪完了,把100分鐘的電影慢慢刪剪成14分鐘(重點部份)
發現14分還太長,分段改影片的速度又剪得更細-->9分鐘,也又花了很多時間

但其實我在家裡只要一打電腦就會受到父母的冷眼看待,
對他們來說 我們打電腦=玩遊戲&浪費時間
就算她明明親眼看到我不是在玩,眼神、態度、口氣依舊........
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一定要在家裡這2天把影片完全剪接完成,所以對於她們的態度我完全不理會
最後就演變成......一個非常不愉快的母親節了........

最後PPT製作:
我原本請一個人去找PPT的背景,
結果他找背景的竟然跟我們的內容非常不切合到讓人傻眼的境界,所以我就趕快去找適合的背景,

當然一開始被我托付去找的人一定也會有點不爽....




經過了那麼多的波折,所以我強烈的要求我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的部分講得很好,
結果也證明我做到了!當天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但是就只為了一個好的報告,
竟然要付出那麼多的代價......(且光PPT製作就害我熬了3天夜了.....)
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值得好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