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習等候時間的測量是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中心大樓的抽血檢驗站
一開始是因為急重症的醫檢師看起來比較親切而選擇了這裡
(從來就沒有主動的在未知的事務做選擇過)

第一天去測量時間,帶著坎刻不安的心,還不太知道要怎麼測量,且還蠻擔心會被醫檢師注意的
結果一開始就被發現了,醫檢師學姊問我在做什麼?
一開始一定要先說我是實習生,再說明
沒想到學姊從裡面走出來問清楚,讓我有一點嚇到
聽完我解釋
學姊說:「那你要不要進去坐,有桌子比較好寫,到沒有人的櫃檯,
不然你還要計一整天會很辛苦。」
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早上就都在裡面,坐在學姊旁邊,能很近的看他幫病人抽血,
所以病人的情形跟抽幾根管子我都能紀錄的很清楚。
不過到了下午我都坐在外面,因為學姊只職早上班,下午的醫檢人員比較多個,
沒有醫檢師主動說讓我進去,所以我都是待在外面病人等候區測的,其實這才是正常的:
因為我們的工作,等於是在監視她們,所以她們好像都不太想看到我,
愷亭學姊還真是特例= =,人超好的

學姊對病人的態度超親切,都會有她的招牌笑容
像是驗尿的病人:其他的醫檢師都叫病患自己拿去驗尿櫃檯按鈴(正常程序)
但是愷亭學姊都會跟病患說:裝完直接拿來給我就可以了

立夫大樓早上開始抽血的時間是7:00
不過急重症大樓是8:00
有病患7點多就在等了,脾氣不是很好
輪到他們的時候他問醫檢師說:他以後可以不要在醫生指定的大樓抽血嗎?因為空腹很久一直不能吃東西
醫檢師學姊說可以,而且還一直不斷的跟他們道歉、說不好意思讓他們等那麼久
結果病患抽完血要離開時還跟醫檢師道謝耶

到我們學校醫院來抽血是要抽號碼牌的,
有一個來抽血的阿嬷,
在抽號碼機上一直就是找不到按鈕(老實說還蠻明顯的)
儘管醫檢師學姊一直跟那位阿嬤說按鈕的方位,阿嬷還是找了好久才找到
最後,阿嬷要抽血時跟醫檢師說"很不好意思"
結果醫檢師學姊竟然回答說:「沒有,是我說的太不請楚了」。 真是讓我佩服~~
就算我現在在協會訓練很久了,應該也還沒有像學姊那麼好的服務心態,更何況她還是醫檢師耶.....

而且學姊抽血的技術超好,一定都是先很仔細的找出最適合的血管
才把針插下去,每次都有抽到,甚至血都還能流得很快
<在幼苗的教育訓練聽到一句話:「專心做事,專心對人」
馬上我腦中就浮現學姊在幫病人抽血的樣子>
<整個禮拜結束後,聽癌症大樓的實習生說才知道,原來學姊超紅的,各區的抽血人員都知道,急重症大樓有一位很會抽血的醫檢師,聽說粉絲很多耶ㄏㄏ>
不過學姊技術之所以那麼好其實是有很多失敗經驗累積的,聽學姊說她的第一次幫病人抽血就是10管…超緊張的,而且第一針插下去時還沒中= =……


然而,測量5天結束了
心理突然覺得很遺憾的感覺,
看學姊在幫病人服務的時候,感覺就像是一尊菩薩,能帶給需要的人很多的溫暖,
我真的很高興能遇見愷亭學姊這麼好的一個人,
我已經遇到了我生命中的偶像了,看著學姊對病人服務所帶來的感動,那個禮拜我做起事來也格外的有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